·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建明来苍调研横阳支江治理工作 打造美丽河湖 建设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5日消息: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明率队来苍,实地调研横阳支江(苍南段)治理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银樊陪同调研。

  据了解,横阳支江总长60.5km,苍南段总长28.23km,流经桥墩、灵溪、藻溪三镇。灵溪段起点位于灵溪镇观美片区岩联村,终点至灵江片区四大村,全长22.42km。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战略要求,全面推进“五水共治”建设,深化河(湖)长制工作,不断加强横阳支江河道治理,治水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上游晓峰断面去年年均值为Ⅱ类,今年1~8月份均值为Ⅱ类;下游渡龙断面去年均值为Ⅳ类,今年1~8月份均值为Ⅲ类,同比上升一个类别;8月9日,在灵溪镇坝头村连心桥点位采样数据结果显示为Ⅱ类。下一步,我县还将按照“源头治理、分级管理”的原则,进一步巩固提升治水成果,持续推进河道整治,努力营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调研中,陈建明希望各级河长充分认识到治水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长期性,增强河道治理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治水常抓不懈。要多措并举抓治理,系统、科学、综合、全面、重点治理,统筹兼顾、标本兼治。要完善治理机制和责任体系,压实河长制工作责任,强化区域水域协同管护,不断提升水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同时,要统筹抓好水资源保护,坚持全民治理,全力打造美丽河湖、建设美好家园。(记者 金新新 章圣俊)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