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守好百姓“钱袋子” 返乡学子化身“反诈宣传员”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日消息:“大叔,要是收到陌生电话或短信要您汇钱的,一定要警惕骗子,别急着汇款转账。”“阿姨,您看一下,宣传单上的这几种都是近期骗子常用的诈骗手法。”前日,一群特殊的“反诈宣传员”走上街头,给市民带来满满的感动。

  原来,这是由灵溪中心派出所联合爱友社工组织30余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的反诈宣传活动。活动伊始,该所反诈专班的工作人员对大学生志愿者进行反诈知识培训,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技巧,面对面传授反诈宣传话语策略、现场答疑解惑。同时,结合近期高发频发的案例、诈骗手法诈骗类型,重点对“网络购物”“刷单返利”“网络贷款”等高发电信网络诈骗进行宣讲,将防骗招数耐心传授给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随后,大学生志愿者分赴灵溪的大街小巷,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现场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普及反诈常识,提醒群众不轻信陌生来电及短信。

  “通过暑期‘反诈宣传员’体验活动,不仅让自己深入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以及防诈识诈方法,也减少了群众被骗的概率,感觉很有意义。”志愿者黄思慧说。看到市民纷纷给志愿者投来赞许的笑容,志愿者既开心又有成就感,表示将多参与这样的活动,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叶其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