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金乡:“乡音土话”来宣讲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日消息:日前,金乡镇开展第一场金乡话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活动。全镇离退休干部、老年大学学员等参加活动。

  在金乡镇,大约有3万人讲本地的金乡话。为了更好宣传省党代会精神,将党代会精神传达贯彻到基层一线,金乡镇立足“用百姓语言,讲百姓爱听的事”,推出具有本地特色的“金乡话”宣讲系列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代会精神讲给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金乡本地老年干部群众听,让宣讲接地气聚人气。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大会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凝聚广泛共识,擘画壮美蓝图……”金乡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董文赋通过“浙江省十五次党代会概况”“认真学习贯彻浙江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等四个部分,将省党代会精神的书面语变成口头语,把普通话翻译成金乡话,讲给干部群众听。

  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宣讲风格,对上了金乡本地干部群众的胃口,上了年纪的人也能够听懂省党代会的大会内容。“听了精彩的宣讲,我对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近几年来,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质量、居住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足,我们的日子更有盼头和奔头。今后我们要更加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发挥我们老同志的余热,为推动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增光添彩。”在场老年党员深有感触地说。(通讯员 孙磊 李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