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听取和审议有关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30日消息:前日,县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森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振俊、林霄、李上清、曾迎玲、杨家乐参加会议。县领导王天聪、庄小将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以及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的调研报告,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及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的调研报告,关于“七五”普法工作总结和“八五”普法工作部署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苍南县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以及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的审查报告,关于终止省重大产业项目浙江世博生物全降解材料生产线项目的报告以及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的审查报告。提请审议《苍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和《苍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县政府关于2020年度全县国有资产管理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等。

  林森森指出,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深化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积极推进省市人大统建应用场景的贯通落实,进一步打通信息壁垒、加快数字库建立并做好推广运用,不断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提速增效。

  林森森强调,要做好闭会期间的代表培训及代表进站工作,常态化推进学习培训,切实加强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和管理,持续优化代表履职服务,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和主动性。县人大常委要积极带头进站与选民互动,引导全县四级人大代表进站倾听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相关委室做好业务指导,真正把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群众与政府之间的“连心桥”。

  会议还听取联组审议发言,表决通过有关议事规则、决议,为相关人事任免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