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各地创新宣讲方式 让省党代会精神“流动”到群众心间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30日消息:连日来,我县各地各部门以各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全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苍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桥墩工地微课堂“草根”宣讲忙

  25日下午,在桥墩镇矴步头老街修缮提升现场、三源大桥下和岭脚自然村的工地旁,一场场省党代会精神宣讲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宣讲现场,当地“草根”宣讲员、村党支部书记谢茂箴,乡贤谢茂辉、赖时宗和李悌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接地气的案例宣讲解读省党代会精神,将党代会精神化成汩汩甘泉“流进”群众心间。

  26日下午,一场坐落于下垟村田间地头的“省党代会精神宣讲直播课堂”举行。“省党代会报告多次着墨‘三农’工作,提速发展文旅融合产业,让越来越多的农民成为新农人,以文化赋能美丽乡村,成为文化文明双高地。咱们下垟村也要狠抓机遇,打造高标准的美丽乡村。”在“宣讲直播课堂”现场,村党支部书记朱富朝热情高涨,对于下垟村的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几日里,桥墩镇精心谋划开展“三进三问三促”学习宣讲活动,组织各村社发展带头人、地方乡贤、“理响桥墩”8090宣讲员等充分结合周末村民集中返乡的有利时间,通过“石桌课堂”“板凳课堂”“田间课堂”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省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金乡宣讲进礼堂传递“好声音”

  省党代会闭幕后,金乡镇组织开展以“听奋进之声,做先行示范”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将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基层,宣传到群众。

  24日,浙江江南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车间内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原来是金乡镇机关的助企联络员为企业职工讲报告、谈心得、谋发展,把热气腾腾的党代会精神宣讲到企业一线。在场企业职工表示,党代会报告中,“共同富裕”是高频词,作为企业一员,要在共同富裕中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发挥更大的作用,争做推动共同富裕的践行者。

  27日晚,金乡镇开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进礼堂活动,第一场宣讲走进金乡镇牛卧龙村文化礼堂。金乡镇学习青年基层理论宣讲队宣讲员陈晓璐作宣讲。一个多小时的宣讲活动,台下掌声不断。在场人员认为,文化礼堂不仅仅是大众的知识“补给站”,更是党员同志找回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的地方,应该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礼堂作用,将省党代会精神宣传到每家每户,积极为村民做好服务。

  接下来,金乡镇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在全镇31家文化礼堂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真正做到把理论宣传的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村社广场、文化礼堂,真正讲出新时代的“好声音”。

  矾山红色阵地成“宣讲大课堂”

  “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既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深刻领会五年来全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对浙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更要把党代会精神贯穿到工作中去。拿矾山来说,就是要传承朱程将军的红色精神,走文旅融合发展的道路,让日子越过越红火。”日前,矾山镇朱程故居广场前,90后宣讲员王晓朵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

  28日,矾山镇发挥朱程故居这一红色资源优势,组织矾都青年宣讲团成员到此举行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9个方面历史性成就、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以及“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主要任务等系列重要概述和部署,进一步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矾山镇还将依托张培农纪念馆、陈百弓纪念亭等红色阵地开展省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引导全镇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记者 陈薇拉 通讯员 管海鸟 陈利思 薛光浦 李杰 矾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