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主持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例会 持续深化“四责协同”加快建设清廉苍南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30日消息:昨日下午,县委书记张本锋主持召开2022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例会暨清廉苍南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贯彻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五张责任清单”部署要求,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奋力推动清廉苍南建设再上新台阶。县领导曾仁海、林森森、叶信迪、周建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接到请托事项记录报备制度(试行)的通知》精神;听取部分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关于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清廉建设情况的汇报;书面审议我县《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办法》。

  张本锋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清廉苍南”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但与此同时,部分乡镇和县直单位党委(党组)在落实主体责任上,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对此,必须采取有力措施予以解决。

  张本锋要求,要坚持学思践悟,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融会贯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突出以上率下,管好“关键少数”。一方面,要廉洁自律作示范。班子同志要本着爱护班子、爱护同事的真诚心愿,加强相互监督,努力做到一起干事、共同干净。另一方面,要严管厚爱强监督,切实加强对分管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格局;要深化政治巡察,提升治理能力。要抓好县委巡察推进,聚焦落实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等方面的重点人、重点事,加强问题梳理,确保打好今年巡察第一枪。要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张本锋要求,要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决策落实。县领导要督促分管联系单位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认真查摆“四风”问题,狠抓整治落实,不断改进干部队伍作风,全力推动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处一批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件,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倒逼干部作风不断好转,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注重示范引领,推进清廉建设。一方面,要抓好清廉单元示范。迭代“7+N”清廉单元建设推进体系,加快培育一批清廉单元示范标杆。另一方面,要抓好廉洁文化引领。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统筹各类宣传资源,设计特色文化载体,全面开展廉洁文化传播,打造一批具有苍南辨识度的廉洁文化品牌;要深化“四责协同”,层层压实责任。县领导要督促分管联系单位的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将担子担起来,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既要挂帅也要出征,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也要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管好分管领域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更好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职能作用。

  张本锋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既是政治责任、政治担当问题,也是政治态度、政治立场问题。全县上下务必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持续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加快推进清廉苍南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苍南加快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