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购置税减半”+政府补贴 叠加优惠释放汽车市场消费潜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9日消息:日前,记者从我县各汽车4S店了解到,受“购置税减半”政策以及苍南县“2022第二期汽车消费月”补贴活动影响,全县汽车销售市场整体回暖,群众购车积极性明显提高。

  在某汽车4S店,“苍南县政府补贴”和“国家购置税补贴”等购车优惠政策宣传牌被放置在显眼位置。在双重购车福利的吸引下,不时有群众前来选购优惠车型。

  “看到消费购置税减半过来看看,反正要买的,这个时候买有优惠,省钱嘛。”群众说道。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5月28日开始,我县启动2022第二期汽车消费月活动,活动前三天进店选购的群众明显增多。6月以来,在“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国家政策加持下,汽车销量有望突破新高。

  “可以享受5000元的补贴,而购置税减半又能减掉六七千块钱,相当于一万多的优惠,对整体销量提升是非常大的,预计这个月150辆。”苍南天信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薛圣烟说。

  据了解,此次“购置税减半”包括“排量2.0升及以下”和“价格不超过30万元”的车型,涵盖了奔驰、宝马、奥迪、沃尔沃等在内的豪华品牌,以及市场上绝大多数的燃油乘用车。这也意味着,此次购置税减征措施,将在更大范围减轻消费者购车负担,促进更多购车人增强消费信心,从而整体提升车市销量。

  “其实从购车月活动开始,我们在销售环节当中,明显可以感受客流是有回暖的。到今天为止,客流量比上个月同期应该增长20%左右,销售也有不同程度上涨。”苍南宝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展厅经理缪茂照说。(记者 刘莉莉 钟芳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