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各地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勇扛使命奋力推进“两个先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9日消息:连日来,我县各地各部门以各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以学促干,奋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新业绩,助力苍南高质量发展。

  前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省党代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加强对省党代会决议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高标准抓好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工作,全面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细落地。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努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要结合工作实际,统筹推进抓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统战部前日召开部务(扩大)会议,推动全县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号召广大统战成员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和推动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积极践行者。要充分发挥统战人士的智力优势和工作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高标准履行职能职责,与统战系统分管领域结合,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与今后的工作计划结合,精心谋划载体,突出统战特色,在多党合作机制提效、宗教领域除险保安、新阶层代表人士分众统战、新乡贤同心共富行动、侨助共富等行动上下功夫,不断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

  藻溪镇以“线上研讨+自主学习”的方式,开展省党代会精神大学习活动,通过领导干部示范学、主题党日集中学、丰富载体创新学、激励党员自主学、线上发动全员学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该镇基层干部纷纷表示,要在学习领会上下深功,在宣传宣讲上出硬招,在贯彻落实上见实效,深化开展面向基层和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传宣讲,充分利用宣传文化阵地资源,组织好面向企业、村社、学校等基层一线和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青年党员、老党员等群体的宣传宣讲,推动会议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确保省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藻溪落地生根。

  县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家、各商协会负责人及机关干部,以视频会议形式收看浙商理想信念报告会。会上,省工商联5位新时代浙江省民营企业家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宣讲报告,生动讲述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在浙江这片热土上,坚持党的领导,夯实内功、聚力创造的坚定信念。企业家们学习后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把企业发展与家乡富裕紧密联系起来,在推动共同富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县工商联表示,将充分发挥工商联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不断增强服务促进“两个健康”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引导和鼓励苍商在政策法律框架下,抢抓机遇,创造财富,为全县经济稳进提质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省党代会期间,苍南侨界以各种方式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聆听党代会报告,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想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侨联干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坚持在侨联改革发展上求突破,深化党建带侨建,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侨联工作全过程;要坚持在助力共同富裕上争一流,努力探索侨资侨智助力乡村走出一条要素融通、利益共享、协同发展的共富新路子;要坚持在为侨服务事业上深耕作,积极引领全县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苍南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