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本地杨梅产量锐减 迟上市价更高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8日消息:受上半年天气影响,今年我县本地杨梅迟一点上市,产量相较去年同期减产一半以上。

  在苍南白蒂梅园种植专业合作社,记者看到,尽管这里的杨梅刚开始开摘,但树上的果实并不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基地种有2000多株杨梅,往年总产量可达10万斤左右,今年估计2万斤都不到。

  据了解,由于受3月份高温天气影响,今年我县杨梅花芽座果率低,结果稀少。四五月份幼果期、果实膨大期又遇低温,不利杨梅成长。加上近期连续阴雨天气,落果严重,病害情况明显影响品质,预计今年产量相较去年同期减产一半以上,收购价每斤上涨近10元。

  基地负责人表示,往年杨梅采摘期有近半个月,今年由于产量不高,预计10天左右就会下市。(记者 董少芬 章圣俊)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