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微改造 精提升丨和美霞关 渔旅精融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霞关镇通过实施“微改造、精提升”工程,成功获评温州首家5A景区镇,引进精品民宿、特色海鲜等100多家旅游市场经营主体,吸引游客近百万人次,持续擦亮“千帆之港”这一渔旅融合品牌。

渔旅融合的美丽渔港

  以霞关国家一级渔港为依托,霞关大力推进渔港基础设施建设和超范围养殖整治,推进渔港三期工程,谋划霞关海塘安澜项目,建设渔港配套设施,夯实渔业发展基础。同时,推进霞关虾皮、霞关鱼丸、霞关港海参等特色农产品品牌化。

  霞关建设智慧海鲜城,招引深海工程科技园和海洋经济产业园等项目,投放全县首批精品休闲渔船,建设海西游艇接待中心,推进休闲渔业旅游的规范化发展。聚焦港城相依、围绕山海格局,将海洋、造船、红色、老街等元素融入美丽渔港、美丽城镇的整体建设中,铺就“古街和青山,渔港和碧海,彩墙和红霞”的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底色。

  霞关推进渔旅融合,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坚持打造“精品渔业”,支持帮扶传统渔业捕捞,并积极谋划智慧海鲜城项目,拓宽霞关虾皮、鱼丸等海产品销售渠道,同时帮助海鲜经营主体做大做强,渔业产值实现稳步增长。全面推动休闲渔业发展,启动渔霞关港前期开发,并投放一批休闲渔船,顺利引进海西游艇俱乐部,突显“千帆之港”的品牌效应。

  霞关牢牢把握“山海岛镇”优势,深化华东滨海旅游目的地建设。继续推进长沙村滨海金色沙滩、168滨海观景公路、六百年海洋商埠文化的特色城镇建设,融入红色、山海、岛礁等特色资源,推进沛垒旅游度假区、归心湾度假酒店建设,完善“滨海休闲、海港度假、文化体验”等旅游产品,提升“千帆之港、浪漫霞关”的品牌知名度。

  霞关牢牢把握“港口区位”优势,推进浙江最南黄金出海地打造。紧紧围绕“苍南海上门户”这一战略定位,加快推进霞关港区开发,做好产业发展、城镇建设的有机融合,着力建设“渔港拓展区”和“海洋风情区”,促进海鲜美食、水上运动、康体疗养等港区生活服务型与旅游度假型功能融合,加快联动绿能小镇开发,打造浙南高品质的黄金出海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