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微改造 精提升丨苍南矾山镇 打造乡村艺术之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为了进一步打造矾山旅游新形象,推进“微改造精提升”工程,围绕“文化立镇、旅游兴镇”转型发展定位,矾山镇采取增设网红打卡点措施,打造了首家艺术馆——王道强艺术空间,以艺术为支点撬动新时代乡村振兴。

  王道强系华侨大学客座教授,知名旅台画家。从区位看,此次开工的王道强艺术空间项目地处于矾山镇文昌路电厂内,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总投资约50余万元。从项目建设设计方案来看,其建筑风格破茧于矾山六百五十多年的明矾采炼史,在视觉上注重展现张力、在氛围上强调艺术烘托,力争充分体现王道强先生画作中的典型元素,生动演绎出“工业文化”的建筑与景观意象。

  项目预计10月份建成,建成后将为矾山镇增添艺术魅力和文化内涵,并凭借其独特的建筑风格、丰厚的艺术典藏和高品质的文化服务,成为矾山一所开放性的“美术客厅”“艺术殿堂”,以艺术手段为小切口打开乡村振兴,进一步丰富矾山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打造乡村艺术之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