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启动 80家代办点均可办理,截止9月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7日消息:从明年1月1日起,任何非标电动自行车不得上路。前日,我县全面启动鼓励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活动,只要是七年之内备案的非标电动自行车,就可以在指定置换点参与置换优惠活动。

  当天上午,在县城公园山文化广场的非标电动自行车集中淘汰置换点,记者看到,这里聚集了雅迪、艾玛等多个知名电动车品牌,热闹的优惠让利活动,吸引不少群众驻足咨询。

  据了解,为平稳推进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工作,在淘汰置换期间,我县采取”财政补一点、企业让一点”“回收抵一点”“运营商惠一点”“金融机构助一点”的优惠活动。目前,全县共有80家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被指定为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代办点。为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目前我县的补贴政策有厂家让利、回收折价、运营商优惠套餐及保险补助,此外还有县里发放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置换专项补助,专项补助的总金额有50万元,给予每辆置换电动车350元的补助政策。目前在县内有80多个淘汰置换点,可以通过浙江e在线系统查看具体名单,淘汰置换活动截止时间是2022年9月30日。

  据统计,全县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共有13万余辆,车主在确认自己的电动自行车不符合新国标后,可通过“浙江e行在线”小程序,点击淘汰置换政策包,查询各项优惠内容。在自主选择确定个性化优惠套餐后,携带本人身份证、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到已审核通过的淘汰回收代办点,办理淘汰或置换手续。(记者 张文君 郑瑞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