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加好友免费拿游戏皮肤 10岁孩子扫码被骗一万多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6日消息:近日,矾山镇10岁的王倩(化名)遭遇了网络游戏诈骗。当晚,她在作业完成后,拿着奶奶的手机玩一款叫“逃跑吧!少年”的手机游戏。一个陌生人在游戏中添加她为游戏好友。对方称加他微信,就给王倩送游戏皮肤。

  10岁的孩子当听到别人说送她游戏皮肤时,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在危险的边缘。王倩欣然添加了对方微信,对方随即发来一个二维码,称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领取皮肤。当她扫完二维码之后却显示说该微信存在违法风险,需要解除风险,如果不解除风险,微信会被永久封号,以及面临罚款5万元判有期徒刑2年的法律后果。

  看到提示,王倩害怕极了,以为奶奶会被警察抓走了。对方说按照他的操作就不会被罚款和判刑。为了奶奶“不坐牢”,王倩按照对方的要求先后扫了对方发来的3个二维码,分别向对方转了1999.97元、9791元、2999.99元总共14790.96元。本以为这样,就可以帮助奶奶解决问题,殊不知已经掉进了诈骗分子挖的陷阱之中。

  拿回手机后,王倩奶奶看到有多笔转账记录,赶忙询问原因,这才发现孙女遭遇诈骗了,立即到派出所报了警。目前案件已在侦办中。

  警方提醒:未成年孩子经验不足识骗能力弱,很容易掉进骗子的陷阱。作为家长,要多给孩子普及防骗知识,进行防骗教育,尤其是孩子上网或玩手机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要时刻关注孩子的情况,减少孩子持续上网和玩手机的时间。要给手机设置安全性更高的支付密码,切莫轻易告诉孩子,关闭免密支付等容易被骗子钻空子的支付方式。如果遇到诈骗,应该第一时间保存好证据拨打110或是到派出所报案。(通讯员 李宽)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