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我县推进养老服务认证工作 推动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0日消息:日前,省标准化研究院社会管理标准研究中心来苍调研养老服务认证工作,走访了县养老服务行业协会和南宋养老服务中心、桥墩福乐养老院、桥墩中心敬老院、县康复养老护理院、灵溪中心敬老院等5家养老服务单位。

  专家组了解了我县养老服务机构组织管理、设施环境、人员配置、床位及入住情况、标准化管理水平、星级评定情况、获得荣誉、存在困难和问题等。同时,针对我县养老行业、各机构特点与关注问题给予专业的指导和建议。通过本次现场调研和典型经验交流,了解我县养老服务行业的现状和需求,为下一步我县探索开展养老服务认证试点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我县率全省之先开展养老服务评价标准制定和认证试点工作,受到省市监局等部门高度重视,列入该局支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政策具体举措之一。通过在本省研究制定高水平浙江服务标准作为第三方认证机构的认证依据,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养老服务行业硬件设施改善、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升级,推动养老服务业健康规范高质量发展。通过养老服务认证在养老服务市场的推广,也有利于发掘、培育、形成一批示范性强、群众满意度高、具有良好社会形象的养老服务品牌。(通讯员 陈美茹)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