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重点提案面商会聚焦矿山井巷业 曾仁海要求推动全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9日消息:前日,县政协召开重点提案面商会,围绕《关于新形势下我县矿山井巷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提案进行专题面商,集思广益探索矿山井巷行业转型发展道路,助力苍南打造跨越式高质量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县长曾仁海、县政协主席叶信迪、县政协副主席吴洁参加会议。

  此次面商的提案是县政协委员董明明提出的,提案介绍了我县矿山井巷行业发展历程、突出问题,并提出了3条具体建议。会上,县住建局汇报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安全生产管理、企业资质升级、人才培育招引等方面开展讨论,提出意见。县财政局、人社局、资规局、应急管理局以及矾山镇、南宋镇等部门乡镇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作出初步答复。

  曾仁海充分肯定政协重点提案办理面商工作。他指出,矿山井巷业曾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以更高站位认识矿山井巷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性,多与企业沟通对接,进一步发扬行业优势、协调解决发展短板,通过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增添新动能。

  曾仁海要求,广大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决心,充分把握时代机遇,聚焦技术革新、核心技术攻关等环节,积极探索制订绿色、智慧、安全的矿山井巷行业转型方案,以更广阔视野谋划创新发展管理模式,以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增强竞争优势的方式,打造具有苍南特色的矿山产业集群,以抱团发展方式推动全行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创新人才引流新举措,为人才汇聚提供良好环境,助力矿山井巷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发展和安全“双管齐下”。

  叶信迪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转变粗放发展模式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协会和龙头企业作用,实现头部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健康有序发展的良好循环,全力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叶信迪希望相关部门不断优化管理和服务机制,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全面引导矿山行业健康发展,推动我县从“中国矿山井巷业之乡”向“中国矿山井巷业之都”的华丽蝶变。(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