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争创省级食安示范县 曾仁海要求多方协同合力推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8日消息:昨日,县长曾仁海在2022年第一次县食药安委会议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动员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首位意识、底线意识,聚焦示范创建、全链治理,坚持多方协同、合力推进,全力打好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攻坚战。副县长金传拉参加会议。

  据悉,2018年以来,苍南在市对县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中连续四年获评优秀等次,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考核排名全市第一。今年,我县将以“浙江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为工作主抓手和总载体,完善从田头到餐桌的全程防控体系,深化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保民生、促改革、强发展,深入推进食药安全数字化改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曾仁海指出,做好今年的食药安全工作,关键是要围绕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把考核细则转化为一项项具体任务,把食品安全工作做得更精准、更扎实,加快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擦亮“食安苍南”城市金名片,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不发生进口冷链食品“物传人”事件,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舆情,确保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曾仁海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精准抓好省食安县示范创建。各乡镇各部门要对照考核评价细则,逐一逐项抓好落实,重点做到优势指标继续提升、短板指标抓紧补齐、加分指标全力争取、否决指标坚决防止;要持续完善全链条闭环监管。坚持关口前移,不断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检测体系,确保高分通过“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考核验收。全方位加大日常巡查、专项整治和监督抽检力度,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切实做到以重罚促自律,以自律促安全。

  曾仁海强调,要着力提升风险防范水平。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分类分级制定隐患清单,确保整改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扩面推广“浙食链”“浙冷链”等多跨场景应用,全面构筑食药安全全程追溯体系。进一步完善事故应急预案,明确操作流程,加强实战演练,确保遇到突发事件快速反应、有序应对;要不断夯实食安工作基础。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坚持抓培育、抓招商和抓规范,切实推动食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办好民生实事,按照“能快则快、能早则早”要求,加快实施推进,尽早兑现承诺。

  会议审议通过《苍南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修订)》《2022年苍南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点》;县食药安办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建议;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局、灵溪镇分别作交流发言。(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