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推动信访工作迭代升级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7日消息:日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县委书记张本锋在会上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持续推动我县信访工作迭代升级、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县领导林森森、叶信迪、周建强等参加会议。

  张本锋指出,要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以“七张问题清单”“一图一指数”为主抓手,强化主官办信、清单管理、定期研判、督导督查、赛马亮晒等机制,高质量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切实发挥信访工作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深化实施初信初访“7+30”办理模式,确保来信、走访、网上初次信访事项化解率分别达85%、90%、95%以上。用好数字化手段,建立重大信访问题化解档案,从源头上防止信访问题产生和积压,推动信访积案动态清零。

  张本锋强调,要把法治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坚持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终结、依法处理,以《条例》为重点加大信访普法宣传力度,强化违法信访打击,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诉求、维护权利,全力重塑信访良好生态。同时要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党建+信访”工作体系,深化推进“问题村居”整治、和谐村社创建、村官志红黑榜“三村”整治,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村社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的发现率、化解率。

  县领导叶小剑、蔡永杰围绕《信访工作条例》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精神。(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