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现场接待群众来访 真心实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6日消息:6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张本锋来到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现场接访群众,督办信访积案化解。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问题导向,健全协调机制,真心实意、动真碰硬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矛盾纠纷的调处和化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在县矛调中心,张本锋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2位来访群众反映了其自身或家属在某非法医美机构就诊后受到了身体伤害而无法处理的问题。张本锋认真倾听她们的诉求和意见,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并积极与有关部门现场商讨解决方案,向当事人明确了后续解决的途径。

  张本锋要求,各有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切实落实责任,又要统筹协调,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在理清事实基础上,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速度,依法依规把来访群众信访事项办好办实,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张本锋强调,做好信访工作,化解信访问题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途径之一,要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用心用情、依法依规、科学高效化解信访矛盾纠纷,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进一步加强信访问题综合协调管理,树立“大综合一体化”的理念,专班化推进问题破解,并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刻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化源头管理,加大监管力度,落实工作责任,从根本上减少矛盾纠纷。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信访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推动信访工作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不断提升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构建良好的信访生态,为推进共同富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