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八大攻坚行动工作 奋力交出稳进提质高分答卷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6日消息:6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张本锋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续会,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推进会等精神,专题研究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工作。县领导林森森、叶信迪、周建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胸怀“国之大者”,把实现全县经济稳进提质作为中心任务,坚决扛起稳经济的重大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有力行动、过硬举措抓好抓实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在多目标平衡中奋力交出稳进提质的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攻坚方面,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闭环管控、提升能力储备,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政策集成落地攻坚方面,要积极对接争取,狠抓直达快享,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市政策;稳企业强主体攻坚方面,要深入开展“解难题、优产业、增效益”助企攻坚行动,“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突出问题,帮扶风险企业获取银行信贷支持1亿元以上;畅循环稳工业攻坚方面,要强化“链长制”运行,建立稳链固链畅链“白名单”动态管理机制,确保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5%以上。

  会议强调,扩投资优结构攻坚方面,要全面提速48个“重中之重”项目攻坚,力争二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20%以上。全力推进15个重大前期项目,确保苍泰高速、海塘安澜(北片)等项目年内开工;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攻坚方面,要加大出口政策落实和“内转外”,开展促消费系列活动,精准发挥消费券杠杆撬动作用,加快住宿、餐饮、旅游、汽车等领域消费提振回升;优化要素保障攻坚方面,要抢抓政策窗口期,全方位加大金融、能源、土地等要素保障力度;稳就业惠民生攻坚方面,要落实好就业保障政策,狠抓就业促进和服务,加强用工调剂和供需对接,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确保社会面平安有序。

  会议要求,要按照“季目标、月评比、周推进、专班干、重激励、争高分”的要求,建立专班破难机制、月度晾晒机制和赛马激励机制,确保责任压实、工作落实,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县四套班子领导要以上率下、身先垂范,深入开展督查指导,及时研究解决攻坚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攻坚行动有力有序推进。(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