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开展“六一”慰问并调研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 构建友好环境 呵护儿童成长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日消息: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县委书记张本锋前往各学校,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他们致以节日祝贺,并深入调研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着力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县领导陈久喜、李上清、杨德选陪同调研。

  张本锋一行首先来到正在创建温州市儿童友好学校的灵溪镇第一幼儿园,在小小“引导员”的介绍指引下,参观了解幼儿园建设情况,并来到教室欣赏孩子们的精彩表演,与他们互动交流。“我想在大草坪上建造一个海盗船、树屋、小水池、还有发电跑步机,幼儿园停电的时候,在上面跑步就可以发电了。”“我想把幼儿园变成一个城堡幼儿园,我们都可以穿着美美的公主裙。”慰问中,对于幼儿园的创设,孩子们通过绘画形式向大家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心愿。对于孩子们的想法,张本锋给予肯定和鼓励,随后将一盒盒马克笔作为“六一”礼物送到他们手上,让他们用画笔画下更多所思所想,尽情挥洒灿烂童心。同时他叮嘱幼儿园负责人,在儿童友好学校创建过程中,要多聆听孩子们的想法,让“儿童优先”“儿童立场”“儿童参与”理念在幼儿园建设中得以生动呈现,促进幼儿个性发展。

  随后,张本锋一行又来到县妇幼保健院,调研儿童友好医院创建情况。目前该院共有两个院区,其中仁英院区主要服务对象为儿童,按照创建要求,医院增加和完善了各功能室设置,并配置儿童游戏设施,减少儿童“畏医”情绪。张本锋指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是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作为承担妇幼保健的县级专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要精确把握工作重点,从人民群众的真正需求出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同时优化提升院内儿童设施,切实为儿童提供有温度的就医环境。

  在县民族中学,张本锋一边走访查看崭新的校园设施环境,一边调研了解在校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等。据悉,县民族中学不断强化儿童友好型空间打造,拓展学校“金凤凰”微农场、空中微农场、百果园、兔苑等儿童友好空间,为学生提供劳动实践、心理释压、爱心培养等场所。看到同学们在优美的校园环境中读书学习,张本锋深感欣慰,他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希望同学们在这里认认真真学习,快快乐乐生活,健健康康成长,努力收获知识,勤锻炼强体魄,积极克服困难,未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