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七个全力”抓发展 争先创优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6日消息:5月27日,县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动员全县政府系统广大干部咬定目标加油干,挂图作战快推进,争先创优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县长曾仁海作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苍南克难崛起、赶超发展的攻坚突破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动力与压力同在,必须坚定信心、鼓足斗志,事不避难、勇于担当,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把可能变成现实,将蓝图变成实景。同时,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奋进“十四五”、赶考“共富路”的关键之年,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各乡镇部门要锚定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动摇,拿出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奋力攻坚“双过半”“二季进”,为全年目标任务按时完成、100%完成、高质量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全力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强化主体纾困解难,多措并举加速消费复苏回暖,同步抓好项目攻坚和政策红利转化,进一步打通产业循环和市场循环,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全力提速新旧能动转换,深入实施大孵化集群发展三年行动,进一步强主体、聚人才,不断激活创新动力。要持续抓好企业培育壮大、平台优化提升,打造温州南部新增长极;要全力交出改革高分报表,深化数字化改革,主动探索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强化向内挖潜力度,抢抓机遇推动存量资产盘活,不断激发发展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要全力攻坚城市能级提升,以浙江“南大门”的标准和担当,拿出重塑气魄,下足绣花功夫,联动推进品质县城打造、城乡风貌优化、生态环境保护,让南来北往的客人“一到南大门,便知是浙江”;要全力打造共富示范样板,分类精准推进“扩中”“提低”行动落地,深化农业“双强”行动,全面打造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最优生态。深化“六个一批”民生工作,推动民生普惠共享;要全力筑牢安全发展底线,深化实施安全隐患清底清零清港“12350”行动,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清剿,深化“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县域整体智治改革,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使命、新期盼,全县政府系统必须勤政廉政、实干快干,在学思悟践中强定力,在赛场比拼中争一流,在抢时争速中拼效率,在强化执行中比担当,在依法履职中善作为,在廉洁自律中守底线,以过硬的执行力展现新一届政府的新形象,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发改局、科技局、资规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