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专题调研文化工作时强调 以文化铸魂 为发展赋能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3日消息:昨日,县委书记张本锋带队专题调研文化工作时强调,要充分发挥文化铸魂赋能的作用,通过加强平台建设,优化文化服务,做强文化产业,做好人才培育,不断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着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注入源源不断的文化力量。县领导邱智强、董智超陪同调研。

  张本锋一行首先来到苍南县文博馆。该馆馆藏文物1300余件,每年参观人数近万人次,是苍南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和窗口。近年我县培育打造“周末剧场”“百姓舞台”等文化服务品牌项目,群众文化活动日益丰富。张本锋认真听取了场馆建设、陈列展览、文化活动开展等情况介绍。他指出,文物及文化遗产是先人留下的无价之宝,是历史的见证。苍南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不断提升苍南文化影响力,让文化“活”起来。同时,县文博馆作为我县重要的公共文化设施,要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公共文化服务更有温度。

  灵溪镇灵江文创基地——天吊仔艺术馆近段时间来成了不少年轻人的网红打卡地。该建筑前身为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的灵江自来水厂,经改造建设,成为了别具一格的乡村艺术空间,目前基地依托周边良好的生态环境资源,以点带面打造区域文化旅游地标。走进灵江文创基地,张本锋饶有兴致地参观并听取基地设计、建设、运营等情况介绍,认为该文创基地建设富有创造性,接下来还需进一步强化周边环境整治,利用好江岸田园、码头等资源,结合灵江老街改造,加强规划设计,让文化元素融入乡村旅游,为更多群众提供休闲娱乐好去处。

  随后,张本锋一行还走访了地处站南核心商圈的苍南古玩城。目前古玩城一期场地已成功招商入驻30家文化创意企业从事经营相关文化活动,并计划定期举办各类活动,打造集古玩展示、交易、直播、拍卖、物流、文创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古玩文化主题博览中心。张本锋指出,苍南古玩城紧邻苍南动车站和汽车北站,要充分利用交通便利这一区位优势做好招商工作,并强化市场内部经营管理,通过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着力打造浙南闽北富有影响的古玩市场,助力推动苍南文化产业发展。

  在青少年文艺人才培育基地——县少艺校,张本锋仔细察看校园环境,与该校学生亲切互动交流,并认真欣赏学生书画作品展览。近年来,县少艺校以先进的“美雅教育”办学理念,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子。调研中,张本锋希望少艺校继续秉承以艺术教育为基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办学特色,不断提升青少年儿童艺术素养,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