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曾仁海与针织企业负责人共话发展 强化政策扶持 助推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8日消息:全县针织产业座谈会昨日召开,县长曾仁海与10家针织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面对面听取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诉求,并与大家共同商讨发展中存在的难题,共话针织产业未来发展。县领导吴锡雕、金传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10余位企业负责人围绕针织产业发展现状、生产要素保障及未来发展态势等内容踊跃发言。面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和诉求,与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并围绕科技创新、技术改造、人才引进培育和协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据悉,宜山作为我县针纺织产业代表镇,当前共有从事针纺织产业的市场主体近3000家,从业人员约3万人,网络经营市场主体约2000家,全年网络电商交易额30多亿元,日均单量超27万单,全县快递单量突破1亿单。

  曾仁海指出,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既是县委、县政府应尽之责,也是助推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将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汇总好,并研究制定具体的、可操作性强的措施,助推我县针织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企业负责人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互联网+”机遇,充分把握新一轮科技、产业变革,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研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从而促进针织产业转型升级。

  曾仁海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品牌意识和质量意识,通过与行业头部企业合作、产品迭代升级等方式,持续增强苍南针织产品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积极融入电商发展大环境,更好地带动效益提升。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纽带和引导作用,在鼓励龙头企业发挥好牵头带动作用的基础上,带领全行业树立整体观念,抱团发展,通过整合资源优势、加强配合协作的形式,让苍南针织产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曾仁海希望广大企业家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带领家乡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企业得发展、政府有税收、百姓能增收”的多赢效果,为我县打造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提供助力。(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