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与省第十一地质大队深度合作 为苍南高质量发展赋能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8日消息:昨日下午,我县与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签订《地质工作支撑服务苍南县高质量发展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围绕资源安全、生态安全、粮食安全等重大战略性问题和苍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布局,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着力构建合作平台,合力促进自然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提升自然资源对地方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保障能力,积极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县域样板。县长曾仁海,县委常委、副县长叶小剑参加签约仪式。

  据了解,省第十一地质大队拥有各类资质二十余项,主要服务资源调查勘查,地质灾害防治,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环境地质,海洋地质,农业地质,旅游地质,生态地质,工程勘察、检测、施工,测绘及地理信息系统,岩、水、土、气、声、生物检测监测等自然资源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管控技术领域。建有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温州市地质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县政府与省第十一地质大队将在生态文明建设、资源要素保障、环境地质等方面开展合作。其中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主要包括区域、流域性山水林田湖海生态修复规划设计,土地整治、综合开发利用,废弃矿山生态环境治理,海岸带生态修复、湿地生态修复及监控等领域的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以及无废城市建设;在资源要素保障方面,主要将通过深挖苍南县域内的土地资源潜力、地热资源等,服务“粮食安全”,为全县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开展苍南县域战略性优势矿产资源勘查,助力保障资源安全等;在环境地质方面,则将着重强化我县地质灾害风险防控能力建设,加快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打造县域城市地质调查全省样板等。

  曾仁海对省第十一地质大队长久以来为苍南发展提供的大力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切实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全力深挖资源,加强地质调查,并在科研、优质资源引入等方面积极发力,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赋能。同时,曾仁海要求县有关部门积极为地质大队在苍南从事相关工作提供有力保障,针对各具体合作项目组建专班,强化对接服务,按照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大格局、小切口推进务实合作,确保双方合作互利共赢、取得实效,通过双方共同携手合作,努力形成一批“县队”合作的引领性、标志性、示范性成果。(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