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曾仁海在全县旅游重点工作会议上要求 依托山海资源打造全域旅游新业态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7日消息:日前,县长曾仁海主持召开全县旅游重点工作会议。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发展目标,加快旅游体系建设、优化旅游发展环境、提升旅游品牌形象,不断做大做强旅游业态,做优做实旅游经济,让旅游产业成为苍南打造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强劲引擎。县领导庄小将、苏海鸥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文广旅体局有关旅游重点工作及县旅投集团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试点项目(一期)建设相关事宜的汇报。据悉,我县旅游资源禀赋丰富独特,全县资源单体总数487个,其中5级资源单体4个、4级资源单体19个,3级资源单体63个。近年来,我县全力推进“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旅游经济呈现爆发增长。2021年全县全域旅游人数为1645.67万人次,同比增长5.8%,实现旅游收入181亿元,同比增长12.63%,入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位列57位。

  曾仁海指出,当前旅游已逐渐成为广受青睐的产业之一,各地各部门要依托苍南得天独厚的山海资源,发挥“美食+美景”的组合优势,让旅游产业成为推动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间的“转换器”,带动全县群众增收致富。要聚焦游客体验,高标准规划设计特色旅游产业,不断完善旅游公共服务配套、丰富旅游业态,在全域旅游建设上树立新形象,将“浙江美丽南大门”打造成为游客认可的旅游胜地。

  曾仁海强调,在文旅产业发展中要注重爆款产品培育,通过热门IP与文化创意产业结合、举办旅游精品活动等方式,引智引资引客流,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在旅游产品上下功夫,紧盯市场需求,不断开发创新符合消费新趋势的旅游产品,构建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旅游产品体系,更好地满足游客多元需求。要进一步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的管理服务水平和工作理念,让每一个来苍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树立我县优质的旅游形象,让苍南旅游产业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我县旅游宣传推介,借助互联网、媒体等渠道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活动,提升苍南在旅游市场的知名度,让更多游客进入苍南、体验苍南、乐游苍南。(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