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你吃的小龙虾安全吗? 市监帮你把关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6日消息:时下正值小龙虾上市季节,外卖平台上各店铺的小龙虾销售火爆。为保障广大消费者安全放心食用小龙虾,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日前,县市场监督局开展小龙虾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行动。

  该行动重点抽检了外卖平台上销量大以及前期调研中消费较集中的“龙虾王”“虾铺”“龙宫龙虾”等小龙虾经营单位。在抽检过程中重点检查是否违法使用违禁物品清洗、保存小龙虾,是否有经营腐败、变质小龙虾和滥用食品添加剂、是否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以有毒有害指标为重点项目,重点检验了重金属、兽药残留、添加剂等。

  此次行动共抽检小龙虾经营单位10余家,抽检样品均及时送往检验机构检验。检查情况总体较好,大多数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到位,证照齐全并主动公示,使用的小龙虾鲜活,但也有少数餐饮单位存在厨房加工场所未配备专用带盖的垃圾桶、食用油等原料着地存放等问题。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商家进行整改。(通讯员 吴倩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