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曾仁海在全县防汛工作会议上要求 落实落细措施 守住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6日消息:日前,我县召开防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并部署安排今年重点任务。县长曾仁海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临战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紧之又紧、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防汛防台工作,确保安全平稳度汛。县领导王天聪、苏海鸥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县防指办、县气象局有关2022年防汛工作和2022年苍南汛期天气气候趋势预测的汇报。据悉,3月初,我县全面开展水旱灾害、地质灾害、城乡危旧房等隐患排查整治,各乡镇及成员单位共排查了2300余处隐患点,检查了18个乡镇、427个村(居、社区),共发现重点隐患95处,已整改落实86处,在整改9处。

  曾仁海指出,今年梅汛期以来,集中降雨引发的各类不确定性明显增多,气象环境总体较差,也让防汛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紧迫。从时间维度看,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有着特殊而重大的意义;从气象预测看,总体形势复杂严峻;从基础条件看,我县仍存在风险隐患量大面广的客观事实。面对复杂的气象形势,各地各部门要以如履薄冰的临战意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事故风险,坚决守住汛期安全底线。

  曾仁海强调,各乡镇部门要以严防死守的战时状态,全面筑牢防汛工作的安全防线。要聚焦风险隐患,全面开展再排查再整治,通过清单排查、开展“回头看”、暗访抽查等形式确保风险排查全覆盖、隐患整治无遗漏。要聚焦重点部位,全面抓实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城乡危旧房、山塘海塘水库、城镇内涝、海上防台安全等五个方面风险管控防范。要聚焦系统备战,全面加强应急能力建设,通过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保障等,无死角、无漏洞地做好汛期应战准备。

  曾仁海要求,防汛防台是一项系统工程,各乡镇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扎实履职尽责,密切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全面压实责任、严格执行纪律、严肃追究责任,狠抓防汛值班制度、巡查制度、监测预警、紧急信息报送等相关制度落实,科学精准落实防汛各项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