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主题宣传走进儿童之家 关爱留守儿童 守护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3日消息:日前,我县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计划正式启动,来自全县的8家爱心共建单位及数名志愿者老师分别前往各乡镇儿童之家开展彩虹计划之“戴口罩·强防疫”文明宣传主题活动,增强各乡镇儿童之家孩子们的防护意识,提高他们的防疫能力。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知识》《七步洗手法步骤》《戴口罩·强防疫》等PPT开展宣讲,用生动的图片、视频,让孩子们科学地认识什么是新冠肺炎、面对疫情如何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的重要性,并倡议他们将所学的预防知识传达给家人及身边的朋友,做防疫小卫士。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开展防疫主题绘画、防疫诗歌朗诵等活动。

  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计划的实施为当地留守儿童打开另一扇心门,不仅拓宽了儿童的参与面,还让儿童更好地从“1米高度看城市”,营造了浓厚的儿童友好良好氛围。据了解,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计划从2013年9月开始,截至目前共开展彩虹课堂活动972场、彩虹实践28场、彩虹研学2场、彩虹心理辅导建设公益讲座41场,彩虹助学186名儿童,发放彩虹礼包2098份,受留守儿童达5万余人次。(通讯员 徐珊珊)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