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巧识电信诈骗守住客户“钱袋子” 警银联动成功止损25万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3日消息:“谢谢你们,没有你们,我这25万养老钱恐怕就打水漂了。”李女士心有余悸地说。日前,李女士行色匆匆来到苍南农商银行,直奔柜台要求进行大额转账。工作人员审核时,见客户神色有异,出于职业敏感,便对客户收款方信息及款项用途作进一步了解。

  据了解,该客户近期在微信上被人邀请加入某股东群,群里以投资入股、高额收益为诱饵,并作出限期投资、过时不候的假象,诱导群内人员快速转账到指定账户。期间客户屡次表现出转账的急迫,为保证客户财产安全,工作人员迅速拨打就近派出所电话,并告诉客户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危害。最终经核查,确认该起事件是一场电信网络诈骗,警银联动成功为客户止损25万元。

  今年以来,苍南农商银行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反诈工作,全员化身流动反诈宣传员,构建网格化宣传矩阵,走村入户进社区,自编自录温州话、闽南话、蛮话三版反诈口号,让反诈宣传更接地气。截至4月末,该行共悬挂反诈横幅800余条,发放宣传折页8万余份,群发反诈短信170万条。同时,警银联动,建立反诈战线联盟。该行积极对接县公安局和各乡镇派出所,联动开展反诈知识宣传。县公安局根据该行报送的银行卡买卖、信用卡出借等线索,成功抓捕了一批买卖银行卡人员,并对其中14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农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