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市监出台攻坚行动方案 助力塑料包装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2日消息:塑料包装制品产业是我县工业经济的重要传统支柱产业。近年来,我县通过实施产业集聚发展,着力产业质量提升,提升监管服务效能,塑料包装制品产业实现了飞跃式发展。2021年,其规上企业总产值近100亿元,拥有市级及以上科学技术进步奖3家,县级政府质量奖19家,新增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2项,主导制定“浙江制造”标准1项,整体实力稳步加强。

  近期,县市监局又专门出台《苍南塑料包装制品产业质量提升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厚植塑料包装业质量发展优势,扎实推进质量强业、质量强企,不断延伸塑料包装制品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助推我县塑料包装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2年底,主导新制修订“浙江制造”标准1项,新增“品字标”浙江制造企业2家,县长质量奖2家以上,县质量管理创新奖15家以上。

  加快质量管理提升行动。切实加强政府质量奖企业培育,增强优势企业质量竞争力,今年至少要发动8家规上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等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加大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激发创新活力,促进“浙江质量在线”数字化落地应用,持续优化省轻工院浙南检测研究基地,以高水平的质量基础设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加快开展产业标准创新。构建塑料包装制品产业优化升级的标准体系,加强与国际优质产品的质量比对,开展质量状况调查,推动产品质量达到先进水平。主动对接省轻工院浙南检测研究基地等平台,大力开展标准交流合作,建立双(多)边标准化合作机制。到2022年,力争主导或参与新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1个,团体标准7个。

  加快推动企业对标达标。广泛开展对标达标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以“品字标”龙头企业和各类政府质量奖企业为引领,带动一批企业瞄准国际标准水平,比对标准技术指标和产品实物质量指标,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积极制定、采用和实施先进标准,推动整个产业质量提升。2022年底前,完成《塑料包装制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创建活动,申报考核验收。

  加快推进品牌培育建设。深入开展“品字标”品牌培育工程。对列入培育序列的成长型、潜力型企业及产品,组织开展对标达标提升行动,加快技术改造,提高工艺装备水平,提升产品质量。到2022年,新增“品字标浙江制造”企业2家以上,新增取得国际认证证书的产品1个。(通讯员 黄进豪)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