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到工业企业调研时强调 分类施策推进“工改” 提升土地利用效能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2日消息:昨日上午,县委书记张本锋到工业企业调研时强调,要深入研究推进“工改”工作,坚持分类施策,不断优化相关设计规划,提升土地利用效能,着力为苍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用地保障。副县长吴锡雕陪同调研。

  张本锋首先来到位于苍南工业园区的温州亿鹏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主要经营各种复合袋、彩印袋,2021年产值7000万元。目前企业因发展需要,希望将厂房车间予以改造、扩建,引进国内外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打造现代化、自动化制袋生产线,改建后公司预计产值将超亿元。调研中,张本锋听取了灵溪镇工改情况介绍,要求县政府加强相关规划研究,优化园区土地要素资源配置,通过加快推进企业改扩建,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园区整体提质扩能。

  在温州市科典实业有限公司,张本锋与企业及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政企联合统招统租模式。据了解,该企业土地总面积2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2348平方米,但近年来土地利用效能一直较低。目前企业计划通过自主改造,与政府联合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园,由政府主导统一定位招商、统一物业管理、统一监管服务。张本锋要求,新园区建设要结合我县企业发展需要,深入做好前期设计研究,同时倒排时间表,加速现有厂房清拆。要通过深入谋划,招引一批优质企业入驻,切实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实现集约化发展。

  张本锋还实地考察了浙江百菲乳业有限公司二期、温州耀弘塑业有限公司,就产权转移腾笼换鸟模式及自主改造增容提效模式开展调研。调研中,张本锋认为,县经济开发区西接县城中心区,北临温福铁路及甬台温高速公路,区位条件优越,且近年来周边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提升,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各企业要充分发挥地理环境资源优势,不断加强企业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建设,加大研发设备投入,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努力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同时,张本锋要求各相关部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抢抓时间,主动做好服务对接,当好“服务员”“跑腿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工改过程中的实际难题,努力为我县工业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