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集中交办 曾仁海要求以实际行动回应殷切期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9日消息:日前,县人大建议和县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部署今年县“两会”期间的建议提案交办工作,并将其逐一分配到县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及有关乡镇办理,确保落到实处。县长曾仁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家乐、县政协副主席吴洁参加会议。

  据悉,2021年,政府系统承办的283件代表建议、209件委员提案均按期办结,人大代表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99.3%,政协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100%,通过办理建议提案,解决了一批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今年县“两会”,代表、委员们围绕各个领域,提出建议404件、提案302件,为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提供新视角、新路径。

  曾仁海指出,今年是新一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履职的第一年,也是苍南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关键之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建议提案办理的期望更高、要求更高。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到做好办理工作对凝心聚力、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重要意义,真正把建议提案办理好、落实好。

  曾仁海强调,各承办单位要紧扣目标要求,进一步提升办理工作的质量水平,在时间上突出“快”,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紧盯节点、压茬推进,切实把办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在办理上突出“实”,深入把握实质内涵,弄清问题症结,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紧落实,不等不靠,同时要严格把关各项程序,做到办理工作程序化、规范化;在沟通上突出“真”,加强与代表、委员们的沟通联系,了解他们的真实意图和想法,落实好办前、办中、办后“三沟通”,让代表委员全面了解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多渠道、多形式征求意见。

  曾仁海要求各承办单位认真梳理,第一时间部署落实办理任务,做到定人、定责、定进度、定时限,确保件件有回音、有效果、有答复;县府办要进一步加强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协调、综合指导和跟踪督查,会同县人大、县政协有关委办做好经常性的督促、检查和指导,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