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425件人大代表建议交办 10件被列为重点建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9日消息:在昨日下午召开的县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重点建议交办会上,425件代表建议正式交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和处理。县长曾仁海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森森主持。

  据了解,县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收到代表议案4件,建议421件。经县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一会议审议通过,将4件议案全部转为代表建议处理,连同大会期间收到的421件,共425件全部交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和处理,且归口县政府办理的有404件。其中,《关于进一步加强电信网络诈骗预防工作的建议》《关于苍南紫菜全产业链转型提档的建议》《关于迅速改进县城内涝防治的建议》《关于大力推进我县电子商务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要求尽快启动苍南省级经济开发区(金钱宜望区块)实体化运》《关于加快推进龙魁线渔寮至下魁段拓宽工程全面开工建设的建议》《关于共同富裕战略中加强普惠金融作用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快苍南县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大推进老旧民房安全整治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县重大疫情防控保障体系建设的建议》被列为县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重点建议,于会上交由县政府各副县长办理。

  会议强调,县政府要高度重视重点建议办理,在承办单位办理的基础上,更加突出领办的协调职责,落实县政府领导对重点建议的领办任务,做到亲自研究、亲自面商、亲自协调、亲自办理、亲自答复。在全面细致地掌握代表建议的初衷、背景和要求后,精确破题、精准发力、精细办理。同时,要加强重点建议督办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督办到位。县政府各领办领导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对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建议,要“多渠道”参与,“组合拳”推动,切实增强建议办理实效。

  曾仁海表示,县政府和各承办单位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重点建议办理过程作为破解难题、化解矛盾、改善民生、推进工作的过程,切实提高办理的质量和水平,把办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将把“问题解决”作为衡量办理质量的第一标准,及时向代表通报进展情况,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将注重以点带面,通过重点建议办理,为全年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带好头、树标杆,带动全县面上代表建议工作落实,确保代表建议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