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曾仁海节前督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聚焦重点 压实责任 平安过节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9日消息:昨日,县长曾仁海率队前往宜山镇、汽车北站等地,督查指导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重点、落实职责,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各项工作,压实各环节主体责任,确保广大群众能够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的“五一”假期。

  曾仁海一行首先来到温州卓顿服饰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状况、安全生产制度执行以及消防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听取企业经营、发展规划、疫情防控等情况介绍。曾仁海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在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基础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同时,曾仁海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发展信心,通过加强政企沟通互动、用好用足各项惠企政策,不断做大做强,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车辆一天消杀几次?”“每天大约多少客流量?”在汽车北站,曾仁海认真听取负责人就公共车辆班线运营、安全保障等情况汇报,并深入消杀转运区、指挥中心等区域,详细了解日常运营管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曾仁海指出,“五一”假期旅客出行量大、流动性强,各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驾驶人员相关培训教育,并引导旅客在出行过程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出行环境。同时,交通系统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道路交通监测预警处置,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交通秩序平稳有序。

  督查中,曾仁海指出,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切实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努力消除隐患根源,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强化指挥调度、系统治理,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做好各类应急预案,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同时,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弦,全方位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宁和谐的假期。(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