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曾仁海赴灵溪镇玉和社区指导工作 党群连心聚合力 群防群控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5日消息:日前,县长曾仁海深入灵溪镇玉和社区,实地指导“党群联心·分组包户”工作。他强调,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切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阵地建设,通过“党员+群众”的联动机制,全面提升基本单元自治能力,推动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县领导丁振俊陪同。

  “平时都为群众提供哪些服务?”“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情况怎么样?”曾仁海详细了解玉和社区“党群联心·分组包户”工作,实地参观内部便民服务大厅、多功能展厅、城市书房等区域,认真听取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及日常运行、队伍建设、规范管理等情况介绍。

  曾仁海指出,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要切实发挥防控主阵地作用,守好群众的健康。要以“党群连心·分组包户为载体,抓实抓细微网格管理工作,以实战标准快速整合社区内公务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各类资源力量,通过分组包户的方式,明确各自工作区域、人员分组、岗位职责等管理服务工作,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神经末梢”,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堡垒,提升基层治理实效。要进一步完善细化疫情防控预案,以模拟实战的“沉浸式”演练不断强化应急准备,主动发现、预见防控短板,毫不松懈抓好辖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曾仁海强调,要不断健全工作体制、完善组织体系,发挥党员联户作用和服务群众先锋模范作用,汇聚社区守牢“大门”、管好“小门”的强大内生动力和聚合力。要营造邻里互助互爱的和谐氛围,通过积极组织开展社区居民活动等方式促进邻里间的良性互动,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自主参与基层治理,实现“陌邻变睦邻”的转变,共同打造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调研中,曾仁海还向玉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做好个人防护,以对社区居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大家的生命健康。(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