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人居环境整治“刷新”乡村颜值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1日消息:以环境较差问题村居治理破“点”、以主要干道沿线整治专班破“线”、以村貌革命和“两最村”评选破“面”……今年以来,我县多举措、大力度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整体性提高农村环境水平。

  我县召开全县农村环境较差村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在全县范围内选出13个问题各异的村居,既有产业污染影响较大的村居,又有农渔业污染为主的村居,各乡镇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相继落实整治工作。

  今年相继成立温福铁路和甬台温高速沿线、甬莞高速沿线、灵沙大道沿线等6个沿线整治专班。由县领导挂帅,分路段、压责任,对全县主要干道沿线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苍南干净“线”路。

  同时,我县根据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相继开展村貌革命和“最美村”“最脏村”评选,借助村貌革命,对全县“未来乡村”和“乡村振兴示范带”周边区域进行整治,推出“两最村”评选,对全县各村开展“红黑板”式评比。通过两项行动,力争在全县范围内打造提升一定数量的干净区块,整体性提高农村环境水平。(通讯员 华允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