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农发行2亿支农转贷款服务乡村振兴 为苍南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0日消息:日前,农发行苍南县支行投放2亿元支农转贷款,用于满足实际用款人从事农业种植、养殖、加工、流通、服务等方面的资金需求,进一步解决当地近700户涉农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农户的融资难题。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农业结构性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做大做强渔业、蔬菜、水果、畜禽等优势特色产业,积极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加快农业服务体系建设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培育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涉农客户数量多,融资需求大。

  支行工作人员了解到该情况后,积极主动开展同业客户营销,与合作银行共同解决这一问题,并于3月30日顺利投放2亿元支农转贷款。该笔支农转贷款的顺利投放,以化整为零的方式解决了分散涉农客户贷款问题,将政策性银行的资金规模、价格优势与转贷行的地域优势充分结合,使政策性银行惠农政策可以延伸至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小微企业等对象,有效打通政策性金融惠农“最后一公里”,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政策性金融活水。

  “我们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积极探索支农支小新渠道,有效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和普惠金融能力,不断深化‘三农’金融服务,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该行有关负责人如是说。(通讯员 李扬)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