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专车接送 医生上门 苍南“就地服务”守好浙江南大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9日消息:日前,沿浦镇界牌村的曾思证老人由专车接送,顺利住进苍南县人民医院。曾思证患尿毒症多年,每周要做4次透析,浙闽边界就医“绿色通道”解了老人的燃眉之急。

  苍南有7个乡镇与福建福鼎接壤,两地来往密切。本轮宁德疫情发生以来,苍南在主要道路卡口管控排查,确保“不漏一人”。同时实行“就地服务”政策,就地解决边界群众异地办事、生活的需求,避免不必要的流动,让群众主动静下来。

  沿浦镇的界牌村、龙澳村等是浙闽边界的“插花地”,群众生产生活经常往来两地之间。当地组织物资保障队,为群众提供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物资,避免群众因前往宁德而增加感染风险。针对群众个性化出行需求,采取专车接送,全程闭环管理。沿浦镇相关负责人解释:“以就医为例,简单疾病由专车接送医生,上门治疗;上门无法处理的,则开辟绿色通道,专车接送病人入院治疗。”

  据不完全统计,在苍南生活的福鼎籍人员近2万。受疫情影响,两地群众的异地办事需求突出,苍南政务服务中心成立专班,通过浙闽一网通办平台,快速办理个人、企业事项。4月以来,共办理户籍迁移、营业执照等事项70余件。(甘凌峰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