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全县5万亩早稻插秧拉开序幕 “机器军团”忙插秧 稻农信赖“田保姆”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9日消息:一年一度的早稻插秧工作已拉开序幕。近段时间,在我县各地田间地头,插秧机来回穿梭,一派繁忙景象。

  记者在位于金乡镇的旺志家庭农场看到,一车车青翠的秧苗被运到田边,农机手熟练地操控着插秧机来回穿梭,轰鸣声过处,一行行秧苗整齐地插播在田间。据农场主江旺志介绍,农场早稻机插从本月6日开始,今年他们除自己种植的300亩早稻要机插外,还要帮助周边农户代育代插120亩。为了不误农时,今年他们新购置了2台插秧机,还购进一台自动运秧车,实现机器运秧插秧“一条龙”,省时又省力。

  “现在,一天两台机器大概可以插秧50亩,预计10天之内就可以全部完成。”江旺志介绍,按以往经验,人工一次只能挑送10个秧盘,比较费时费力,去年他考虑购置自动运秧车,这样的运秧车一次可以运送60个秧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悉,今年我县早稻播种面积约5.07万亩,目前总体进度较去年有所加快,预计本月中下旬可全部完成早稻插秧。(记者 董少芬 张平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