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绿色金融“贷”动绿色发展 首笔企业排污权抵押贷款发放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2日消息:“经常在新闻上看到碳中和碳达峰、绿色金融相关报道,今天切身体会到了国家实行‘双碳’战略为企业带来的实惠。”温州香仔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取得排污权抵押贷款后不禁发出感叹。

  温州香仔食品有限公司是我县食品加工企业。近年来,该企业投入大量资金购置新厂房,改进生产设备,流动资金相对紧张,亟需通过银行融资维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了解这一情况后,苍南农商银行主动送金融服务上门,向企业介绍排污权抵押的特点,并于4月9日向企业成功发放10万元贷款,该笔贷款也是我县县域企业首笔排污权抵押贷款。

  据悉,排污权抵押贷款是苍南农商银行联合市生态环境局苍南分局推出的新型融资形式,也是继苍南农商行2021年发放全省第一笔用能权质押贷款以来,在支持绿色金融方面的又一尝试。近年来,该行坚决贯彻“双碳”战略,制定了《苍南农商银行绿色金融三年发展计划》,因地制宜,除排污权抵押贷外,相继推出了科技贷、低碳技改贷、用能权质押贷等绿色金融贷款产品,盘活企业无形资产,激发企业技术研发、技术改造动力,不断推进绿色信贷向“绿”投,企业改造向“绿”引,经济发展向“绿”行。截至3月底,该行共投放绿色信贷1.97亿元,比年初增加1.16亿元。(农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