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新版《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本月起实施 多项交通违法行为记分分值有调整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8日消息:4月1日起,公安部新制定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正式实施,着重对多项交通违法记分进行调整,对买分卖分以及组织他人实施买分卖分牟取经济利益的行为规定相应的责任。

  在县交通违法处理中心,居民苏女士正在处理机动车在普通道路上的超速违法,她发现,原本超速20%—50%需要记6分,现在只需要记3分。“我觉得更人性化了,有些扣6分的,现在降低了。”苏女士说。

  据了解,截至2022年3月底,我县目前机动车保有量为22.3万辆,驾驶人28.9万人。2021年至今全年非现场处罚近43万起,因驾驶证记满12分参加满分学习的有1665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对24项违法记分保持分值不变,降低未避让校车、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摩托车、违反禁止标线等20项记分行为的记分分值。并对驾照“买分卖分”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以往我们有查处到“买分卖分”的时候,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提供虚假证言等违法情形进行处罚,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没有明确规定,这次修改后明确了对“买分卖分”的处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综合室副主任方敏说。(记者 金新新 肖云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