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401种番茄来苍“切磋”致富技艺 我县140个新品种“亮相”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31日消息:昨日上午,2022浙江番茄新品种大会在我县举行,数百个番茄新品种引来众人围观,其中苍南140个番茄新品种也在本次大会中“亮相”。同时大会还推选出2022年浙江番茄十大优秀品种。副县长苏海鸥参加活动。

  此次大会齐聚了52家科研单位、种业企业等选送的番茄品种401个,其中展示品种379个。作为大会展示基地之一,位于马站镇的温州意达种苗科技有限公司近两年共筛选试种近900个番茄品种,通过测评长势、品相、口味等综合指标后,向大会推出140个新品种。总经理林仲告诉记者,公司所培育的番茄新品种种苗在去年连续的强降雨天气中表现出较强抗病性,较适宜沿海地区种植。在经过苍南及周边地区种植户试种后,今年订单量大幅增加,截至今年3月份,种苗订单量已达300多万株,预计全年产值较去年可实现翻番,达到1600万元。

  在“跟着专家看品种”环节中,与会人员和番茄种植户还聆听了解番茄新品种展示示范介绍以及高质高效配套栽培技术等。同时省市农业专家还针对番茄种植中遇到的问题为我县种植户答疑授课。

  来自沿浦的番茄种植户叶思勇提到,今年自己种植的部分番茄表皮出现道道“裂纹”,这让番茄的品质和卖相大打折扣。了解“病症”后,来自省农科院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周国治随即为他“把脉支招”,通过专家指导,他学到了很多科学种植番茄的方法。

  据悉,苍南因地处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冬季气候温和、无霜期长,非常适宜设施番茄栽培。目前,我县种植面积达3.5万亩,总产量达21.1万吨,总产值10亿元,经济效益显著。种植范围覆盖灵溪、马站、藻溪等10个乡镇162个村,形成了马站、灵溪两个达万亩规模的设施番茄种植区域。“秋天定值、翌年春夏采收”的苍南番茄栽培模式,在全国较为独特,且在省内乃至全国番茄供应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浙江番茄新品种大会已连续两年在苍南举行,通过这个平台,既打响了苍南的番茄品牌,又可以此为契机引入各地优良品种,通过试种,挑选出适宜本地种植的优良番茄品种并加以推广,进一步实现苍南番茄‘走出去引进来’,推动苍南番茄产业高质量发展”。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林辉说道。(记者李静静/文李士明/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