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我县出台“金融六条”举措 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4日消息:22日,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会同人民银行苍南县支行、温州银保监分局苍南监管组三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强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金融六条”工作举措,向全县金融系统发出“动员令”,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领域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帮扶力度,努力保障个体稳经营、企业稳生产、经济稳增长。

  提升抗疫金融服务质效。鼓励金融机构及地方金融组织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保障(如水、电、燃油、燃气、商超、农贸市场等公共服务类企业)需求,为生产及流通企业提供应急金融服务。紧盯疫情期间农副产品的保供稳价,大力度支持农副产品生产企业资金需求。地方法人银行要用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支小再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进一步扩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加大普惠型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投放力度。鼓励金融机构以内部资金转移定价优惠等方式向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放优惠利率贷款。引导和督促金融机构落实小微企业支付服务降费措施。

  做好暂时受困企业和个人金融服务。鼓励金融机构加大与暂时受困企业的对接力度,及时了解企业的困难及诉求,积极提供金融支持,重点帮扶服务型企业。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现金流暂时出现问题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银行机构应当合理协商还款安排,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加强与延期还本付息企业的对接沟通,对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积极通过“双保贷”、无还本续贷等予以后续资金支持,确保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到期后有序过渡。

  加大融资担保降费力度。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采取积极稳健的担保策略。县融资担保公司对6月30日前新增的担保业务给予担保费率下降20%的优惠,切实减轻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综合负担。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鼓励融担公司开展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增信服务业务。

  充分发挥保险保障作用。鼓励和引导保险机构加大新冠肺炎保险保障产品、企业财产保险、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等业务拓展力度,为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更多保障。对感染新冠肺炎或受疫情影响受损的出险理赔客户,保险公司要优先处理,应赔尽赔,快速理赔。鼓励为疫情防控一线的疾控、医护、科研、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免费赠送疫情保险保障。

  充分发挥地方金融组织作用。鼓励小额贷款公司等地方金融组织对因疫情影响现金流暂时出现问题的贷款对象,采取转贷、展期续贷、降低利率、减免逾期息等措施,宽限期内不计罚息。

  提升金融服务便利化水平。鼓励金融机构及地方金融组织抗疫产品线上化,简化业务流程,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优化丰富“非接触式服务”渠道,积极引导客户使用网络和移动端金融服务,减少人员流动。(苍闻)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