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浙江省居住证》网上核发工作启动 在线轻松申领市民“零跑腿”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1日消息: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从3月起,我县正式启动电子《浙江省居住证》核发工作,办证居民可通过“浙里办”APP、浙江政务服务网在线自助申领,由公安机关网上核发,实现“零跑腿”。

  电子《浙江省居住证》申领及签注业务以在线“掌上办”为主、“网上办”为辅,线下“窗口办”为补充。符合申领条件的流动人口可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或使用本人手机登录“浙里办”APP,找到“身份户籍”工具栏,根据提示进行在线办理。完成申请流程后,公安机关审批、签发的办理周期也将从原先的15个工作日缩短到两个工作日,可为群众大大节省办理时间和费用。

  “居住证实现电子化之后,可以让群众实现零跑路,不用像以前一样要到所里,或者我们下去进行居住登记。时间上,只要群众登记完之后,后续我们只要在手机上进行操作就可以了。”县公安局灵溪新区派出所民警林后铆说。

  在收到办结短信通知后,申请人可通过“浙里办”APP中的“我的证照”栏添加“电子居住证”,完成电子居住证的申领。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申领电子证照的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可由本人到居住地相关窗口办理,现场打印《浙江省居住证确认单》作为凭证使用。截至目前,我县已核发1000多份电子《浙江省居住证》。(记者 金新新 肖云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