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宜山针织销售占全国市场15% 帮扶“内衣名镇”做大做强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作为中国内衣名镇的苍南宜山,拥有针织企业及个体户1000多家,从业人员2万余人,基本形成了集织造、印染、织带、包装、成衣生产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日前记者从苍南县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帮扶“内衣名镇”做大做强,该局精准帮扶,全力打造质量提升示范样板。去年宜山针织品产值60多亿元,销售占全国针织市场约15%,线上销售渠道中每4件产品就有1件来自宜山。

  针织内衣产业发展迅猛,如何指导帮助产业做大做强成为苍南县市监局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该局实施产业质量提升工程,将线下产业带和线上网红、跨境电商相结合,升级打造数字化的超级工厂模式,加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并加强针织品行业的质量检测工作,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区域品牌影响力。2020年苍南创新提出统一标识、包装、检测、研发、物流等产业质量提升理念,打造网红直播基地。项目占地面积约30亩,投资8000万元。基地涵盖快检中心、研发中心、物流配送、市监质量纠纷调解室等多个内容,提升产业集群数字化发展水平。

  苍南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设立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平台,降低准入门槛。并促成省轻工院浙南检测研究基地成功落地,解决宜山针织品行业几十年发展历程中,一直困扰、制约行业快速发展的检测问题。据悉,苍南检测研究基地的实验室分别通过省CMA(实验室)以及国家CNAS(实验室)认可委员会的认证,可出具国家CMA报告。该研究基地将为针织企业提供便捷的检验检测、标准建设、科技研发、认证咨询等服务。前三年至少能为企业减负500万元以上。“未来产业发展的关键必定是标准化的竞争。我们围绕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升级,构建政府引导、协会主导、企业主体、技术支撑的联盟标准推行工作模式。”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苍南逐步建立高于国家标准的“宜山针织”产业标准体系,提高针棉织产品质量和质量管理准入门槛,推进宜山针织品标准与国内外先进标准有效接轨,目前宜山针织品电子商务经营者产品75%以上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

  此外以产业质量提升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引导品牌企业回迁,目前宜山针织品行业己有20多家品牌针织内衣企业回迁,涌现出如卓顿、彼尔丹、健丹鸟、绅门等10个知名品牌,产品拓展至欧洲、南美洲、非洲等国外市场,针织品电子商务零售额增加达50%以上。

  近年来苍南县市监局实施产业质量提升工程,将线下产业带和线上网红、跨境电商相结合,加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温州日报记者 鲍南南 通讯员 黄进豪)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