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我县推广幼儿园学后托管服务 22所公办幼儿园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下午3时50分,放学铃声响起,孩子们却并未相继错峰离园,反而有序进入阅读馆、小乐园、玩水区等功能区,体验各色各样的游戏活动——这是县机关幼儿园最近周一至周五的学后托管场景。据悉,随着这家幼儿园日前启动了学后托管服务,苍南目前已实现全县公办幼儿园学后托管服务全覆盖。

  “原本孩子放学离园时,许多家长因仍未下班,不方便及时接孩子。而学后托管服务则满足了这部分家长的需求,孩子们因此也有了专业化的游戏体验。”县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卢宝珍介绍,该幼儿园每周一至周五放学后1小时,利用园区师资、场地、管理等资源优势,推出了“1+1+N”晚托活动,即每周一次混龄美术游戏、每周一次户外自主体锻,以及绘本阅读、角色游戏、创意拼搭等N个室内外活动,呵护孩子成长。截至目前,县机关幼儿园托管孩子460多名,占全园孩子总数约78%。“每名孩子每个月托管收费为234元,这笔费用主要用于职工服务报酬、水电费、资料费等。”卢宝珍说,收费主要是为了支撑活动顺利开展,家长可选择自愿报名。

  据悉,自去年9月我市率全省之先出台安心托幼服务相关实施意见以来,苍南经统筹规划学前儿童教育资源,今年全面规范了幼儿园学后托管、暑期托管的服务内容、服务时间、人员配备、收费标准等,并支持民办幼儿园参照执行,从而凭借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服务,进一步增强家长孩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县教育局学前教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陈明煌介绍,所有幼儿园按照自愿参加、成本分担、公开透明三大原则提供托管服务,可参照幼儿资助政策适当减免经济困难家庭幼儿参加成本,全面公开服务对象、时间、内容和收费标准等,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温州日报记者 林思思)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