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硬件提质 服务升级 百姓拥有更多就医“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6日消息:从老旧房到新大楼、从“老三样”到先进医疗设备、从看病跑百里到家门口享省级专家服务……一个个肉眼可见的可喜变化,正是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进步的表现。

  日前,一场“隔空”问诊在县三医和望里镇神山村卫生室之间进行,温医大附二院下派专家通过5G技术为两位村里的患者问诊,足不出户的就医体验让她们连连称赞。像神山村一样拥有5G云诊室的卫生室有11家,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去年,县卫健部门落实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改造11家政府办村卫生室,配备基本的医疗设备,并引入5G设施,让老百姓家门口就能享受上级专家医疗服务的梦想成为现实,其中马站中魁社区卫生服务站“健康大脑+智慧医疗+未来乡村”的模式,将医与健无缝对接,满足群众家门口的自我健康管理需求。

  不仅如此,在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全县这几年可谓是多点开花。先后建成投用县人民医院新院、县三医新院和灵溪、大渔、霞关等多家中心卫生院,全面启动19个公共卫生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县人民医院二期、县三医二期和县中医、县妇保院迁建项目,截至2021年底,12家卫生院新建项目相继结顶,一幢幢新楼拔地而起,一个个医疗机构“硬核”升级,群众的就医环境明显改善。

  医疗硬件设施加速推进,全县医疗服务软件方面的建设也是齐头并进。去年,推出强县域、强医层5年计划,当前,四家县级医院分别与浙一医、浙二医、浙江肿瘤医院、温二医、温州眼视光、温州市人民医院等多家上级医院签订了合作帮扶协议,多个上级专家名医工作站落户苍南,通过构建紧密型、专科型医联体等多种合作体系,提升了医疗技术、为基层医疗机构注入生机,极大地满足基层百姓的就医需求。

  除了上级“输血”外,我县也注重自身“造血”,推出“县管乡用”全科医生培养模式得到国家层面认可;完善卫生人才引进培育实施办法,加大引才留才力度;强化医共体建设,通过下派县级专家、成立名医工作室、成立中医联盟等举措,推进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医共体建设连续两年获得省政府奖励表彰。(通讯员 吴玉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