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全省年度体育事业荣誉“放榜” 苍南拿下两个“突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9日消息:近日,省体育局对2021年度为浙江体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体育部门、训练单位等予以通报表扬。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荣获浙江省体育民生实事建设突出贡献奖、浙江省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突出贡献奖。

  2021年,县旅体中心大力弘扬体育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促进体教、体旅、体医等融合发展。同时,全面落实省市民生实事项目,不断完善全民健身设施建设,致力改善群众体育健身条件,推进15分钟健身圈建设,更好地发挥体育在健康苍南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目前已实现全县行政村(居)体育设施全覆盖,全县人均占有体育场地面积2.75平方米以上。

  在体育事业领域,我县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体育人才。第十四届全运动上,苍南健儿喜获6金1银5铜共12枚奖牌,创造了我县全运会历史最好成绩。男足选手陈永杰夺得浙江全运史上第一枚足球金牌,也是问鼎全运会足球金牌的第一个苍南球员;由苍南聚龙龙舟队12名运动员组成的浙江代表队夺得三金一铜的好成绩;钢架雪车选手吴志涛获得钢架雪车双人和四人项目两枚金牌。同时,还有兰景铖、吴前、谢瑜、吴灵芝、华诗慧、林贵埔、张豪、黄敬业、陈邵洋等优秀体育人才在帆船、篮球、跆拳道、女子跳远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

  县旅体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县将全面深化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培育打造品牌体育赛事,稳步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为我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贡献体育力量。(记者 林明明 通讯员 陈凡凡)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