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春雷行动”剑指涉渔“三无”船舶 单次查扣37艘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8日消息:为严厉打击“三无”船舶,筑牢涉海涉渔安全底线,日前,我县全面启动涉海涉渔领域安全执法检查“春雷行动”,率先在金乡、炎亭、大渔镇等海域打响“第一枪”。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建强带队并担任总指挥,县领导葛震海、苏海鸥任副总指挥并参加行动。

  在温州沿海一些地区,不法分子利用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的“三无”涉渔船舶,进行非法捕捞等违规违法行为,严重危害了海上安全,妨碍生产、运输的正常进行。当天清晨6点,我县联合市农业农村局,调集农业农村、公安、卫健、消防等多个部门及金乡、炎亭、大渔3镇共500余人,分3个组,海陆并进,开展联合打击行动。

  在海上,温州市、苍南县、洞头区农业农村局联合部署3艘执法船艇组成海上联合编队实行提前海上封锁,严守海上进出关口。在陆上,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消防大队等拉起防线,在港口开展地毯式排查围堵,对停靠在港内的“三无”船舶进行集中清理,共查扣“三无”船舶37艘,创造今年以来全省单次查扣“三无”船舶最大量,起到打击一批、震慑一片的作用。

  下一步,我县将从“协同高效抓统筹、严格执法树权威、紧抓三无筑防线”三个方面扎实开展“春雷行动”,集中拆解一批“三无”船舶、集中移送一批涉刑案件、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例,严厉打击涉海涉渔领域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强大执法震慑,为渔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共同守护百姓幸福安康,助推渔区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盛华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