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春运大幕拉开 多措并举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8日消息:昨日,2022年春运正式启幕。本次春运将于当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历时40天。我县将牢牢把握这一关键节点,紧盯“人、车、路、企业”风险四要素,严格检查重点车辆,坚持除患、防险、防控、服务并举,全力保障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群众顺利出行,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杭深铁路苍南站看到,虽然今天是春运第一天,但是候车厅内客流与往常没有明显变化。据站内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当日中午12点,今日预售客发量在2000多人次,而到达客流量仅在1900人次左右。受疫情和各地防控政策影响,旅客出行情况有较大的不确定性。目前从车站客流预售来看,节前出发和到达客流都较为平稳。节后,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等出行量仍将保持一定规模。此外,当天也是除夕火车票正式开售的第一天。按照目前预售形势,年前,苍南站到达高峰将出现在1月28—29日(农历12月26、27日),日均约5000人次。

  为确保铁路春运安全有序,苍南站加设了自助健康码核验闸机,在确保每名旅客行程安全的同时,加快了通行速度,缓解了进站压力。与此同时,杭州铁路公安处苍南站派出所也派驻了充足警力,开展车站巡逻及安全检查,确保进站人员和行李物品100%过检,全力护航春运安全。

  当日,温州高速交警在甬台温高速复线钱库收费站启动“平安春运、温暖护航”便民服务活动,发布节假日期间交通易堵路段和交通出行安全提示,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帮助。

  “你好,我们是温州市高速交警五大队的,我们现在已经开通了春运服务站,给你一份小礼品,身边的人出行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针对春运期间,自驾返乡流、探亲流、旅游流导致的道路交通流量增长,以及冬春季恶劣天气多变给道路交通带来明显压力的情况。温州高速交警适时启动便民服务站,为高速路上的广大驾驶员温暖护航。据温州高速交警介绍,本次活动通过温馨提醒和宣传册的发放,让广大司机朋友既感受到温暖,又可以让他们学习交通秩序和规则。同时,春运期间,高速交警也将在各个收费站,对各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记者 黄允祺 蒋秀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